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枣庄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19日 00:00 】

近日,枣庄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枣庄学院教务处主办,我院承办,全校292名学生报名参加。

此次大赛根据所学专业分为理科组、工科组和非职业组。理科组是指化学和应用化学专业的参赛学生,工科组包括化学工程与工艺和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的参赛学生,非职业组包括除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之外的所有参赛选手。根据专业特点,对三个组的参赛学生基础化学实验技能采取不同的评判标准。

此次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为笔试,决赛为实验操作。经过预赛,理科组有18名选手,工科组有39名选手,非职业组有31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51名选手分获一、二等奖。

此次大赛旨在展现学校升本十年来化学实验室建设成果,来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促进化学实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创新,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提高大学生积极参与科学探索和研究的兴趣,创造优秀人材脱颖而出的有利条件。

    本文网址:http://210.44.232.242/syjxzx/show.asp?id=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