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第三届“隆腾杯”化工原理实验技能大赛获大赛三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05日 00:00 】

8月1日至3日,由青岛科技大学举办的山东省高校第三届“隆腾杯”化工原理实验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共有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大学、枣庄学院等32所高校的58组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我校学生杜曰强、王恒、耿超组成的工艺组获大赛三等奖。

比赛首先主要以PPT形式向评委们展示了实验的设计方案及创新点,以现场回答问题的形式展现自己的专业水平和临场反应能力。主要以现场设计方案并进行实验的形式考察同学们的实验操作能力和知识掌握能力。最后,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综合各组选手的设计方案及实验操作水平评出成绩。

经过几周的紧张准备,选手们已经通过查阅资料、请教老师、上机模拟和实际操作等方式将比赛内容熟知于胸。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团结协作,面对突发问题沉稳地寻求解决方案,试验中分工明确,忙而有序,体现出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团队协作精神以及过硬的专业素养。此次比赛是一次展示同学们基础知识掌握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创新能力以及老师教学水平的活动。

    本文网址:http://210.44.232.242/syjxzx/show.asp?id=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