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化学定格美丽瞬间”-我院开展“枣庄学院实验室开放日”体验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3日 09:45 】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等十八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发挥高校在科学教育中的引领作用,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结合前期在化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的经验,于8月22日在化学教法实验室开展了主题为“化学定格美丽瞬间”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来自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东湖小学、实验中学、四十一中等中小学校近百名家长和同学体验了趣味化学实验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化学教法实验室、无机化学实验室、分析化学实验室。在教法实验室,同学们观摩了王峰教授精心准备的实验:石膏模型实验、大象牙膏实验、蓝瓶子实验、茶水变色实验。随后,通过实验员手把手的教学,亲自动手完成了各实验项目。整个上午,实验室留下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不同年龄热爱化学的同学相聚在一起,不仅走进了神秘的化学实验室,还学习了化学安全知识,亲身领略了化学实验的魅力。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行,提高了全民科学意识、科研兴趣和科学素养,增强了青少年对化学知识的学习热情,营造了“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践行了院“服务地方、回馈社会”的宗旨,助力了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