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舜耕中学化学实验组师生来我院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参观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6日 09:38 】

研学活动——舜耕中学化学实验组师生来我院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参观


20231113日,舜耕中学张裕长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了我院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刘春丽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教学示范中心的发展历程,中心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就,以激励同学们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价值观

 

针对同学们对化学行业存在的误解。各实验室老师给同学们科普了锂电和煤化工行业的相关知识,拓宽了同学们对化学的正确认识。随后,同学参观了锂电材料实验室、精细化学品合成实验室、煤化工中试实验室以及各种大型仪器设备。

 

能源安全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最重要的安全之一。锂电池和煤化工在保证国家能源安全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中心在完成各项科研任务的同时积极发挥科普功能,面向社会公众持续开放,上好科普大课,让公众正确认识化学,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