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化学实验

分析化学实验

《分析化学实验》是山东省级精品课程。作为化学化工学院各专业本科生的基础课之一,其主要任务是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分析化学实验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及基本实验技能,培养良好的实验习惯,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后续课程学习和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本课程采用刘书银教授主编的《实验化学》为主教材。该教材是山东省教学改革试点课程项目高师化学实验体系改革研究出版教材。 2006年由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2009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教材二等奖,经过修改, 20107月出了第二版

分析化学实验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包括:常用试剂的规格及试剂的使用和保存、实验室安全知识、分析天平及其称量方法、滴定分析基本操作、重量分析基本操作以及量具的校正等。

根据教学大纲以及教学计划,课程安排在一个学期进行,平均每个实验为4学时左右,做12个实验项目。在课程网站中我们选取了十九个典型实验,制作了相应的PPT课件,授课教案,同时从中选取了10个实验录制了上课视频。

 


(数据更新至2018年02月06日)